日記一則

今天你被老師稱讚,請你寫一篇日記,記述今天所發生的事情和你的感受。


 7月14日    星期三     雨

今天是散學禮前的最後一天,只上半天課,但天色陰暗,下著毛毛細雨,連地上也是濕淋淋的。

叮噹!叮噹!小息到來了。我拿著書本到圖書館還書。梯間異常地安靜,使一種不祥的預感油然而生。當我到達二樓時,一個大概是一、二年級的小男孩正奔向樓梯口時,踩在一攤水上,重重地摔了一跤,頭先墜地,暈倒在地上不省人事,我目瞪口呆,足足半分鐘不能動彈。

此時我回憶起常識書中的急救方法。我小心翼翼地把他的身子推側以免他突然嘔吐窒息。我再找來了一位附近的同學看守著他,防止任何人碰觸他,而我就飛奔去找老師。我在校務處見到陳老師,立即請他去看個究竟。陳老師到達時,那個小男孩仍昏迷不醒,於是陳老師當機立斷,即時報警。

在救護車到達前,我內心焦急極了!直至見到救護員專業地為小男孩急救,小男孩悠悠轉醒,我我才放下心頭的大石。最後小男孩被送往醫院檢查及治療,後來聽陳老師說他情況穩定,我的心情才不再忐忑不安。老師表揚了我的處變不驚,其實即使我沒有被表揚,我也會感到高興,因為助人為快樂之本,而最重要的是小男孩平安無恙。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太陽

閱讀報告:拾香紀

表哥,那一次我不是故意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