表哥,那一次我不是故意的

請你以「表哥/表姐,那一次我不是故意的。」為開首,續寫成一篇文章。


表哥,那一次我不是故意的。每一個早上當我打開電視機時,都會不由自主地看各地新增的病例,而當我看見歐美國家的人民因為不習慣戴口罩,每天新增數萬新冠肺炎病例時,一種內疚感就會湧上我心頭。

那天,我實在忍受不住在家隔離了一個月的沉悶生活,要求媽媽帶我到你家玩耍。其實那天我已經有輕微的喉嚨痛和打噴嚏,但為免取消行程,我騙媽媽說我只是鼻敏感。雖然媽媽相信我只是鼻敏感,但她仍然叫我戴上口罩。

到了你家後,我因為覺得口罩悶熱,便脫了下來收在口袋中。我們這麼久沒有見面,實在太興奮了,我們扭在一起打打鬧鬧,嘻哈大笑,玩得不亦樂乎,可是,那天晚上,我們都發燒了!更令人驚恐的是,我們翌日都出現咳嗽症狀,過了數天,我們的父母實在太擔心,所以送我們去醫院做新冠病毒檢測。

當我接受檢測時,我忐忑不安,我聽到自己的心卜卜亂跳,我緊張得滿臉通紅。不幸中之大幸,兩份報告都顯示呈陰性,我們和家人都重重地舒了一口氣!雖然如此, 但內疚感仍充滿我整個大腦,我連累了你生了兩星期的病。我自己沒好好照顧自己,生病是活該的,為什麼我要連累你呢?

雖然我很掛念你,很想再跟你一起追逐玩耍;很想跟你一起打電子遊戲機;很想跟你一起吃雪糕,但這次沒有感染新冠肺炎只是僥倖而已,我們還是不要見面了。希望疫情快點結束,一切回復正常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太陽

閱讀報告:拾香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