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天我原是如此無助

那天我原是如此無助! 幸好有你,陳修端!


故事從一個平常不過的數學網課開始。老師說:「請同學打開第四課......」 此時我一頁一頁地翻書,第一課、第二課、第三課、第五課…… 就是沒有第四課!我茫然不知所措。

回到家,我問媽媽,媽媽告訴我,這本數學書是從二手店買來的,欠了一課不出奇,並叫找同學幫忙。我立即打開whatsapp, 找我的好友張允行, 請他把數學書第四課拍照發給我,他一口答應。

時光如白駒過隙, 轉眼來到星期四, 數學功課明天八時要交! 我立即在whatsapp問允行何時把數學第四課拍給我, 他不停拖延,最後干脆下了線。 我恐怕明天我要欠交了! 數學一課有四十多頁,實在太多了,我偏偏缺的是全課,一頁不能少,怪不得他一直拖延吧!我陷入絕望。


此時我已別無退路。 於是我只好找與我不甚相熟的陳修端,請他把第四課拍給我。 出乎意料地,他立刻就把第四課四十一頁完整地拍給我!我熱淚盈眶, 由於沒有時間, 我只說了謝謝, 便開始奮筆疾書。最後,我及時完成了數學功課。


這經歷不只是代表我在「危急存亡之秋」得到幫助,更證明陳修端是一個救人於水火的君子,是一個值得一交的益友。 我驚覺,那天,我原是如此無助,多虧了陳修端,救我於水火。謝謝你,陳修端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太陽

閱讀報告:拾香紀

表哥,那一次我不是故意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