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好沿途有你


從小到大,媽媽一直是我屹立不倒的說歇後語的對象,她也是我的詩詞歌賦的忠實聽眾。

小時候我已經很愛作歇後語,我曾經問媽媽:「你知道『關羽醉酒』是什麼意思嗎?」媽媽說不知道,我說:「紅上加紅的意思。 關羽的臉本來就很紅,醉酒後會更加紅, 所以『關羽醉酒』就是『紅上加紅』的意思,可以用來形容一個歌手越來越紅等。」 媽媽聽後笑得人仰馬翻。這些歇後語,我從小到大不知道創作了多少個呢!媽媽用她的笑聲鼓勵我的創作。

有一天,當我逛街時,我詩興大發,作了一首〈曹操詩〉:「說曹操,曹操到,二人一起說曹操,曹操應到那家好?」媽媽聽後哈哈大笑,我露出一副得意洋洋的樣子。

其實我媽媽仍然童心未泯,我們經常有說有笑!感謝母親,幸好沿途有你,你是我人生路上的啦啦隊!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太陽

閱讀報告:拾香紀

表哥,那一次我不是故意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