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恩成長中有你



春去秋來, 時光荏苒, 轉眼間,我已是中學生了! 在我的成長中, 感恩得到媽媽您的啟悟!

媽媽, 感謝你每天帶我去做運動! 記得小五運動日那天,坐在觀眾席上,你看到我在運動場上跑步時氣喘吁吁,疲憊不堪, 還跑了最後一名。從那天起,你每天都帶我到樓下的跑步徑去慢跑。跑步的第一天,我用盡全力,仍然是慢如蝸牛。我覺得很痛苦,想打退堂鼓,但是,你不停鼓勵我,堅持帶我天天去跑步。久而久之,我感覺跑步不再是之前那般吃力,我也開始能健步如飛,我的身體一日一日地強壯起來。在小六的運動會,我終於獲得長跑第二名。

媽媽,你令我深深領悟到做事要持之以恆的道理! 身為一個書呆子,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在運動場上取得任何獎項, 即使是第二名, 已令我深深震撼。 這讓我明白到「做事有恆心,鐵柱磨成針」。

媽媽,感謝你要求我做事精益求精!在我總角之年時,媽媽就和我一起看《差不多先生》的故事,教導我不要像他一樣做事馬馬虎虎。當媽媽打開我的房門探頭進來時,我便心知肚明,你又要求我修改作文了。我每一篇作文,媽媽都會要求我修改至少五次。受到媽媽的影響,我做事比其他同輩認真,小六的班主任曾説:「謝利米是一個難得謹慎的男孩子。」

媽媽,你讓我明白到精益求精的重要性!小時候,我在學校考試時經常有錯漏,但得到你的提點後, 我對自己的態度越來越嚴謹,我亦因此能名列前茅!

媽媽,你的好學精神感染了我。你經常會心血來潮學習新知識,而且每次都必定要拖我下水。有一回,你被蘇軾的「水光瀲灩晴方好」感動了,便買了一本宋詞回家研習。從此以後,我吃飯時聽到「明月幾時有,把酒問青天......」;我等車的時候,聽到「老夫聊發少年狂,左牽黃,右擎蒼.......」面對這些奇怪又陌生的古文,我當然腳底抹油,逃之夭夭!可是「我有張良計,有過牆梯」,媽媽看穿我天生好勝,便邀請了表弟和我競賽背詩,我精神大振,一口氣背完了整本詩集,成功感油然而生,從此不再害怕古文。受媽媽的好學感染,我也變得越來越喜愛學習,新冠肺炎停課期間,我更把學校的《必讀古詩文》上下冊全部默過一遍。

媽媽,你讓我領悟到「活到老,學到老」的道理。孔子曰:「學而時習之,不亦說乎」。 學習每一門學問,一開始都是非常枯燥的,但是只要用心學習, 你就會發現當中的趣味, 就不會後悔曾經投入的心力。

不必説孟母為孟子三遷其居,令孟子能「近朱者赤」的深謀遠慮,也不必說岳母為岳飛背刺「精忠報國」的生命教育,單是我這平凡不過的母親,已叫我深受影響。 媽媽,感謝你造就了我!


寫作要求:敘事說理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閱讀報告:拾香紀

太陽

表哥,那一次我不是故意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