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機的自述

 大家好!我的名字叫做手提電話,又名「手機」,相信大家一定非常熟悉吧!

我誕生於公元二十世紀末,記得我剛出生時,是一個「壯漢」,健碩得像磚頭,人們都叫我「磚板」、「大哥大」。 可是我四肢發達頭腦簡單,只會撥號通話,其他什麼也不會。 我「重如千斤」,又不可能輕易塞進口袋, 所以人們發明了我的改良版一2G手提電話。那時我變聰明了,功能不少, 報時,發信息等只是小菜一碟,當然還會撥打電話了,旗艦版本還可以拍照。自從發明2G,人們便竭力為我減肥,但是我又不會上網,在電腦面前只是微不足道。直至一天我再次被改良成為3G智能手機, 這讓我變得絕頂聰明,無人能及,有上百個功能,也是除電腦之外惟一能上網的機器,連收音機,計時器,甚至指南針都是我的手下敗將,我是電腦和電話的結晶品。人們不再看重我的外表,而是著重我的內涵。我的3G版在約2010年受到普及,我的影子變得無處不在。在工程師日夜「閉關練功」之下,我的4G版本橫空出世!除了網速快了不止百倍,我還比下了上萬種設備,如:遊戲機,數碼相機,計算器等精密儀器,有了威脅電腦的實力。而且,我的糸統更簡潔,運行Android 或iOS的我清新脫俗,沒有了3G時Windows XP style的累贅,每次系統升級都帶來更簡約的線條,更強大的效能和更多的功能。忘記了說,在4G時代我可以升級糸統,不用經常為了追求功能而換掉我了!

在5G來臨的時代,我的網速超過電腦,可以使我在數秒內上傳一段數分鐘甚至數十分鐘的高清影片,還可以在電光火石之間連接房間的每一個電器,並可全面操控,而且傳播範圍遠,遠在南極也可打開北極的暖氣,這些對最高級的電腦也是望塵其及的。我的攝影功能己可和電影級相機相提並論。雖然我比2G時多用不少電力,但我超大容量的電池足以彌補這個微不足道的問題。

我自從人們對我聞所未聞到家喻戶曉,已令世界發生翻天覆地變化。比方說,你天天都看的YouTube 視頻,最小的都有100000000個位元組,假如要傳送給親友,如人們不使用我或電腦,這是不可能的 ,如人們只使用我的1G/2G版本,不吃不喝不睡只輸入都要用上一整年,因為你只可以每個0或1輸入,再輸入電腦。如使用3G或4G, 要用上數分鐘,用5G,點擊一下,只要一秒,便可成事。


即使我帶來很多方便,沉迷後果也是不堪設想。我發出的微波和藍光對身體有害,長期作為「低頭族」也會重創脊骨,所以要適當地使用我,切勿買櫝還珠。


文體:說明文(生活用品)

模仿文章: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太陽

閱讀報告:拾香紀

表哥,那一次我不是故意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