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的挑戰書


還記得小學五年級的那個炎夏,我收到了一封來自媽媽的挑戰書,它對我的人生起了重大的作用。

那天,媽媽神神秘秘地去買了一本像磚頭一般厚的大書,書中全是密密麻麻的英文。媽媽將書交給我的時候,還夾帶了一封挑戰書給我。挑戰書的內容大致是要我做了這本厚書內的所有題目。我打開書看了幾頁,發現這本書竟然是一本中五程度的數學教科書!

翌日早上,天還沒全亮,我便被媽媽叫起床。媽媽說:「你會不會做中五的數學題?我要和你打賭!」我見到這情勢,連忙走為上策, 腳底抹油逃之夭夭 。我心想,小五生做中五的數學題,簡直是天方夜譚!可是沒多久,我便被媽媽「活捉」回來。

在學習中學數學的首三日,我悶悶不樂,有想過放棄,但我內心又忍不住好奇,想知道自己的學習能力到底有多強,所以我堅持下來了。就在第四天,我開竅了!

自此以後,我就像打通了「任督二脈」, 認為這些數學不再恐怖,我反而對其越來越精通,越來越努力去學習, 對其興趣也與日遽增。我驚訝,驚訝得很,驚訝於自己竟然成功攻陷這本中五數學教科書。

在小五的暑假裡,每天早上起床吃早餐後,我都會翻閱這本書,且得做上幾個練習才能住手。這次經歷告訴我:「有志者事竟成,永不放棄的話,就沒有做不到的事。」

不久,媽媽替我報名參加「國際中學教育普通證書」數學科的考試, 我順利通過考試並奪得A級的佳績。 原來小五學中五的數學是絕對可行的!人一生必須接受挑戰,不要自我設限。


文體:記敘文(深受啟發的事)

模仿文章:


留言

  1. 謝利米哥哥,

    你用打通「任督二脈」來比喻打碎了這塊"磚頭",真的很生動有趣!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太陽

閱讀報告:拾香紀

表哥,那一次我不是故意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