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子倆

從小到大,媽媽一直是屹我立不倒的說歇後語和玩趣味智力題的對象,她也是我的詩詞歌賦的忠實聽眾。

小時候我已經很愛作歇後語,記得我曾經問媽媽:「你知道『關羽醉酒』是什麼意思嗎?」媽媽說不知道,我說:「紅上加紅 」當我解釋了原因,大家都哄堂大笑,我當時解釋說:「關羽的臉本來就很紅,醉酒後會更加紅, 所以『關羽醉酒』就是『紅上加紅』的意思,可以用來形容一個歌手越來越紅等。」 這些歇後語,我從小到大不知道創作了多少個呢!

其實我作英文的idiom也非常拿手。 有一次我對媽媽說:「Don't make the doll bigger than your daughter! 」 媽媽問我究竟這是什麼意思,我便說:「就是『妹仔大過主人婆』啊!」 媽媽想了一想,眉頭皺了一皺,便問:「是不是你自己作的?」 我說:「猜中了!」她笑得人仰馬翻,因為她差點就給我騙到了,以為是真的 idiom. 

有一天媽媽問我 :「你訂了個9寸pizza, 老板說用兩個5寸的pizza代替,便宜了你一寸之多,你願意嗎?」我想都不用想就答不願意。媽媽再問我:「那要多少個5寸pizza你才願意換呢?」我便答:「四個,可以直接用直徑來計算,反正比例一樣,5的平方,即是25;9的平方即是81來比較,要4個25才會多於81,所以我就立即知道答案是4個了!」 媽媽聽完目登口呆,不住聽讚我是數學天才, 我臉上洋溢的全是滿足感。

有一天,當我逛街時,我詩興大發,作了一首〈曹操詩〉:

「說曹操,曹操到,

二人一起說曹操,

曹操應到那家好?」

媽媽聽後哈哈大笑,我露出一副得意洋洋的樣子。

其實我媽媽仍然童心未泯, 我們母子倆之間沒有代溝, 希望她永遠不要長大!希望我們一直說說笑笑!

文體:記敘文(生活情趣)



留言

  1. 謝利米哥哥,

    你作的成語令我捧腹大笑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多謝你的讚賞,我會繼續努力!😊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太陽

閱讀報告:拾香紀

表哥,那一次我不是故意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