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面頑皮猴

 

我有一個朋友,名叫李志霖,他比我小三歲,身形瘦小,他有一雙兜風耳,活像一隻小猴子。要數最好看的部分,一定要提他那雙水靈靈的眼睛。

他很頑皮,好像猴子一樣頑皮!還記得上次去他家「串門子」,一踏入大門,便赫然看見排山倒海似的玩具,散滿客廳和房間。當我剛坐下來想靜心玩玩具時,他又嚷着要我和他一起玩ipad,我不理他,他就把我正在拼砌的模型弄壞。我和他出去玩,他一味子兒在街上橫衝直撞,害得我追得上氣不接下氣! 後來他來我們家串門子, 更變本加厲,他把我媽媽準備給大家吃的西餅,每件都咬了一口, 玩耍時還突然對我的頭臉吐口水,我被嚇得躲進了洗手間, 他媽媽竟然坐視不理, 縱子行兇,我們覺得她簡直是匪夷所思!她還說「自由才是真正的教育」!

別以為這個頑皮的小孩一定人見人憎,可不是了! 在學校,他是一個品學兼優的模範學生,又乖巧又聰明,就像變了個人似的,成績是全級第三名。這讓我震驚,震驚於他這個在家裏如此頑劣的小孩,竟然能取得如此佳績。他在學校對老師俯首帖耳,十分順從 。我和他不同年級,我們是在學校裏,小息時下棋認識的,若不是互相去對方的家串門子,我一世也不知道他頑皮得那麼過份。

這就是我的朋友李志霖,他靈活變通,平時頑皮, 令人百般無奈;但到了學校,便成了 人見人愛的好學生。由於他太頑皮,他的媽媽又不約束他的行為,我們還是在學校見面算了!為保我小命平安,我們平時還是不要往來好了!


文體:記敘文(敘事寫人)



留言

  1. 謝利米哥哥,

    你這篇文章把我笑得人仰馬翻了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真實的情況其實更加誇張!
      開門送客,他們母子也不走,這才最要命!

      刪除
    2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  刪除
    3. 謝利米哥哥,

      我也不想遇到這樣的朋友😢

      刪除
    4. 他的媽媽應該管一下他,那我們就一直都可以做朋友了!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閱讀報告:拾香紀

太陽

表哥,那一次我不是故意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