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板的自述


想說說自己的故事。我是一部平板電腦,於2012年生於三星電子,隨後便被我的第一任主人--陳允行購入。

起初,主人就對我愛不釋手。可是,好日子過了幾年,主人買了一部iPad。在快如閃電的iPad面前,年事已高, 行動遲緩的我毫無競爭力, 於是,我被束之高閣 。「醉裏挑燈看劍 ,夢回吹角連營」, 我想再戰沙場,但已驚覺無力。之後,主人弄丟了我的充電器,我便陷入了黑暗箱子的囚牢。當我再次開機時,我看到一個少年,後來才知道陳允行將我轉贈了給他的補習學生--李修端, 更聽說他是一個「拆機狂魔」,我心知難逃一死, 欲哭無淚,只能坐以待斃。
萬萬沒想到的是,新主人不但為我買了新的充電器,而且開始修復我,重振我往日的光輝。一次原廠重設,一次系統升級,像一次次大刀闊斧的革命,將懶洋洋的「前朝遺老」全部逐出我的身體,我重獲新生。雖然不如初出茅廬時般充滿活力,但也可說是老當益壯,直至現在,我仍深受重用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閱讀報告:拾香紀

太陽

表哥,那一次我不是故意的